当前位置:

长沙暮云片区将建成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样板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艳芳 2017-03-15 08: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随着长株潭三市融城步伐的加快,位于长沙最南端的暮云片区被纳入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规划范畴,被划定为生态保护区。未来片区如何规划发展?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根据《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暮云东、西、南片控规近日获省住建厅批复。未来暮云片区将构建“六横四纵一环”的交通网络。

  根据暮云东片控规,该片将定位为两型生态居住功能区和低碳产业商贸服务区。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片将以长沙生态动物园为主体形成城市绿核,沿万家丽路、芙蓉南路和韶山南路形成城市发展主轴线。长株潭“绿心”明确了“以保护为主”的发展理念,未来产业经济如何发展布局?据了解,暮云西片将规划发展电子信息、地理信息、新材料与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服务外包和生态旅游业,建设高效农业创新示范园,打造生态园林式的现代新型工业园区和宜居的生态新城,构建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的样板区。 根据控规,暮云南片功能定位为公共设施一流、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生态宜居城市片区。规划划分“一心五区”用地功能结构,“一心”即沿芙蓉南路以西布置的地理信息产业中心;“五区”即仓储物流区、文体休闲区、农业观光区、生态宜居区和滨江景观区。

  相关链接

  “六横四纵一环”的交通网络

  “六横”:东西向的万家丽路、西湖路-黎塘路、南湖大道、伊莱克斯大道、高云路-圭白路和暮黄路。

  “四纵”:南北向的中意路、芙蓉南路和新韶山路、湘江路南延线。

  “一环”:由万家丽路、湘江路南延线、暮黄路和新韶山路组成的外围主环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