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建设“智慧之城” 打造全国一流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李松涛 编辑:刘艳芳 2017-03-16 09: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14日下午,湘潭经开区“智慧之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智慧之城”建设有关事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智慧之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孙银生指出,“智慧之城”建设是全国一流园区的重要支撑,要有一流的思想,推动“智慧之城”建设。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蔡德强、张明建,以及“智慧之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根据“智慧之城”顶层设计,我区将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园区运行的各项关键信息,实现园区在管理、服务、产业体系等方面的智能化、现代化,打造一个城市管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产业发展众“智”云集、为民服务全程全时、网络空间安全清朗的“智慧之城”。

  孙银生充分肯定了“智慧之城”顶层设计方案思路清晰,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说,2017年经开区提出要着力打造“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开放之城”。“智慧城市”建设是全国一流园区的重要支撑和重要标志。孙银生强调,我们需要有一流的思想,积极推动“智慧之城”建设。

  对于“智慧之城”怎么建设,孙银生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高水平完善好顶层设计,要统筹管理,应用先行,要找准应用的突破口,从园区企业、群众的需求入手,分步推进。二是进一步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细化内容,把目标具体化、项目化。三是要打牢基础,搭建“智慧之城”管理建设营运平台。加强领导,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的项目运行机制,充分利用好数据资源。(钟泉 李松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