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召开财税创收暨总部(楼宇)经济发展工作研讨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张奇志 欧阳灿 付阳春 编辑:刘艳芳 2017-03-16 09: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湘潭经开区2017年财税创收暨总部(楼宇)经济发展工作研讨会在九华国税局召开。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出席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为传达贯彻全市2017年财税工作和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探讨财税创收暨总部(楼宇)经济发展工作。

  九华国税、地税,区财政和招采部、投资公司、产业发展局、招商一局、招商二局、国土分局、工商分局、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响水乡、和平街道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区研究室(深改办)、绩考办(督查室)、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受邀参会。

  在前不久召开的湘潭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了今年要实现财税收入50亿元的目标。这次研讨会主要有五个课题:一是如何完成年度财税收入奋斗目标,二是如何把财政收入盘子如何“做大”“做实”“做强”,三是如何把“存量做强”“增量做大”“总部经济护航”三个抓手抓好,四是如何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五是如何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对接与协调工作。

  与会者围绕以上五个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张束林说,对于今年的财税工作,我们要跳起来摘桃子。思想要进一步统一,信心要进一步提振,思路要进一步明晰,举措要进一步强化,环境要进一步优化,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合力。

  孙银生指出,今年提出完成50亿元的财税目标,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不能动摇。他说,开展财税工作要有“四颗心”:一是进一步有信心。这个信心不是拍胸脯,是建立在经开区坚实的发展基础上的,经开区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一批重大项目进入投资落地、投产的集中期,一些新的领域、新的环节、新的经济增长点有了明显突破,特别是总部经济将成为未来九华财税增长的强劲动力。二是要有铁心。纳税是每个企业和个人应尽的义务,要按照规定应缴尽缴。三是要有恒心。财富要积少成多,国税、地税、财政部门要齐心协力,抓好调度,实现均衡入库。四是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努力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记者钟泉 通讯员 张奇志 欧阳灿 付阳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