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铁军团”抢滩登陆海外市场

来源:产经周刊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3-17 08: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一集团携27台主机产品、65款配件及各种品牌商品亮相拉展,体现“智”造魅力。 企业供图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三年一届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简称“拉展”)3月1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落幕。以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领衔的园区工程机械企业在展会上全面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

  三一首日订单超千万美元

  三一集团此次携27台主机产品、65款配件及各种品牌商品前来参展。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多元化的营销方式以及成熟的本地配套服务体系,三一展区人气爆棚,前3天的客访量就超过5万人次,其中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产品行情十分火爆。

  在混凝土机械领域,三一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表现。三一是全球混凝土机械的领导品牌,拖泵设备素有“世界泵王”的称号,目前,三一泵车全球市场占有量超过四成,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开展当天,中东客户就订下了近50台混凝土机械设备,成为展会当天的最大亮点。

  作为三一国际化发展程度最高的事业部之一,三一的起重设备近年来发展迅猛。此次展会上,首次展出的300吨级新型全路面起重机就被南非客户一眼看中。同时,还有6台三一越野吊被阿根廷客户收入囊中。

  近几年来,三一在美国本土不断深度推进,已经成为北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工程机械品牌”之一,业绩迅速提升;2016年,在全球市场特别是欧美市场需求波动的背景下,三一产品在美国市场出口同比上升103.7%。

  山河创历年参展最好成绩

  山河智能面向全球展示了旗下自主研发的系列高端产品及配件,包括SWE系列挖掘机、SWTL系列滑移装载机、SWTC5起重机、SWDM15S旋挖钻机以及SWDL150螺旋地桩钻机等高端产品,所有参展产品均针对欧美高端市场研发和制造,且均通过欧美排放认证。

  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和精益的制造水平,山河智能系列参展产品引起了参展客户的广泛关注,以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SWDM15S旋挖钻机为例,其采用原装进口四阶段发动机,最大钻孔深度达56m,出色的性能赢得了现场客户阵阵喝彩。

  展会期间,山河智能达成意向代理20多家,现场签约及意向订单超过1500万美元,创下山河智能历次参加COMNEXPO展的最好成绩。谈到这份出色的答卷,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认为,如此超预期的展出效果,得益于前期山河北美子公司的驻点和本地化经营,使得山河在北美的销售有了一定的市场根基和客户信心。

  企业抱团出海

  强攻高端市场

  中国品牌曾经很难“登陆”的工程机械海外高端市场,目前成为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抢攻的“蓝海”。在装备机械高端市场——欧洲,三一集团已深入德国腹地,其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被视为“中德合作的典范”。

  中联重科自2008年收购意大利CIFA公司开始,企业在海外并购的路上不断阔步前进。据了解,在美国,中联重科不断加强渠道建设,扩大供应商与合作伙伴的“朋友圈”。大力建设北美营销网络,因地制宜,在美国当地发展多个渠道。而在本地化技术与生产方面,公司也正在北美市场着力布局。

  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民营企业山河智能打的是“节能牌”。企业董事长何清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河挖掘机是世界上最节能的挖掘机产品,至少节能20%以上。凭借其精致的外观及可靠、灵活的整体操作性能,山河智能在欧美市场赢得了“施工小精灵”的美誉。

  据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走出去”前景十分广阔。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布局下的海外市场具有极大体量,发达国家的基础设施需要更新换代,新兴市场国家的基础设施需要新建。可以预见未来10年“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总额将会超过7万亿美元,根据工程机械在施工项目中的成本占比,未来“一带一路”建设将会给工程机械企业带来近4000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