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6月底前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邓新文 编辑:刘艳芳 2017-03-20 09: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17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主持召开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孙银生强调,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责任,绝对要确保风清气正。

  经开区领导朱又红、夏代银,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8个联系指导督查组驻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根据《湘潭市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湘潭经开区18个村、6个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将在4月底前完成村(社区)党组织及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6月底前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总体要求,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

  为此,经开区党工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印发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要求、工作程序、工作内容、纪律要求等,建立了村(居)“两委”换届选举联系指导督查工作机制,成立了8个联系指导督查组,从区选派了24名驻村(社区)负责人、指导员、监督员,负责每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业务指导和纪律监督。

  为了加大巡回督查力度。区纪工委印发了《湘潭经开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巡回督查工作方案》,区、乡(街)两级均成立了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促抓好“八严禁”等纪律要求,从根本上杜绝各类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孙银生说,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联系指导督查组积极履职,目前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孙银生指出,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要始终坚持“五个一定”:

  一定要对换届选举工作重视、重视、再重视,要集中时间抓关键环节,要把有能力、有公心、有群众基础的党员干部选上来,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定要严守换届选举的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市委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一定要做细做实工作,要细致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做好村(社区)财务审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

  一定要突破难点和重点,要加强对重点村、重点环节的调查研究,确保换届选举顺利。

  一定要确保风清气正,要把换届选举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村、社区,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共同创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钟泉 邓新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