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伙描绘智能医疗“效果图” 足不出户就能检测血常规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刘阳 编辑:刘艳芳 2017-03-20 15: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伊鸿健康的创始人长沙小伙胡双带着他的团队和移动互联网健康诊疗项目参加了“三湘汇”创业路演。图为胡双在路演中介绍项目情况。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刘阳)只需一张小小的卡片取尿液或血液等样本,加上一个百余元的“读卡器”,再连上手机,就能在线检测30多种疾病。在此基础上通过互联网建档和病情预期管理,可对身体进行实时健康监控。同时,用户可以通过“一键咨询”功能,联系到系统匹配的相关领域医生,进行深入诊疗。

  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首期“三湘汇”大型创业路演暨湖南海归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上,伊鸿健康的创始人长沙小伙胡双,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毕业回到了家乡,并带着他的团队和移动互联网健康诊疗项目参加了“三湘汇”创业路演,现场获得1450万元的意向投资。

  自己在家就能检测血常规

  一个指甲钳般大小的仪器,一张试纸,一台智能手机,坐在家里只需花几分钟的时间,你就能轻松了解到身体的各项指标。相比去医院挂号、缴费、无休止的排队,这样的体验是不是更方便?

  伊鸿健康研发的仪器有点类似手机的一个外置摄像头,检测时只需要取一滴血液或者尿液样本,在特制的高分子纳米试纸上会出现两道彩色的线,此时将试纸放入仪器中,与之关联的智能手机里的APP就会显示出检验结果。如果哪些指标有异常,系统就会做出相应的警示和建议。

  “目前我们已经可以做到心脏、肾脏以及生殖健康范围内30多种疾病的检测和筛查,未来会有上百种。”胡双介绍,现实生活中,很多慢性疾病源自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当症状出现后,才引起重视一般来说都是中晚期了。对于一般上班族而言,一年一度的体验周期显然太长,如何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降低用户的成本,这就是这款产品的初衷。

  有望进一步缓解“看病难”排长队问题

  要是伊鸿健康的构想成为现实,那么医院肯定不会像现在这般门庭若市。

  “如果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充分了解的话,实际上大多数情况我们是没必要去医院跑一趟的。”胡双非常自信,因为如果这种仪器大卖,伊鸿健康将收获海量数据,将这些数据以一定的算法整合,将有助于他们建立一个人工智能诊疗系统。届时,用户就能长期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管理,对可能出现的疾病做出相应的预测。

  一名医生医术的高明源自于他的学识和经验,人工智能的出现,突破了个体的极限,它能存储比人脑大很多的海量案例和知识,未来,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智能诊疗可以替代医生的部分工作。

  即使在硅谷,iPOCT(智能便携式即时床旁检测)也是很前沿的技术。曾经在硅谷创业的胡双本身就是生物医药的硕士,研发团队来自美国多所高等院校,很多还是博士后,具有很深厚的学术根基。未来,这个团队还将介入治疗领域,为智能诊疗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