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北斗数据中心考察团来访长沙高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邱旸 编辑:刘艳芳 2017-03-22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3月21日讯(邱旸) 3月20日,国家北斗数据中心主任杜平一行来访长沙高新区,就国家北斗数据中心湖南分中心的建设工作与高新区展开进一步洽谈。

  杜平一行先后参观了高新区展示馆和中电软件园展厅,实地走访了中森通信、北云科技、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了解长沙及高新区北斗产业发展情况。在中电软件园展厅,考察团听取了园区规划、发展历程、平台建设和产业聚集与创新等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了园区军民融合、移动互联网领域典型的创新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情况。

  在中森通信、北云科技两家企业,杜平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研发及应用情况。“我们公司通过持续不断地在导航和通信领域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已形成由基础模块、应用终端、运营服务构成的完整产业链。”中森通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而北云科技同样立足于自主研发,拥有一支业界顶尖的研发团队,公司每年将30%以上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以“让北斗超越GPS”为公司愿景,力争让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产品达到并超越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长沙大力推进北斗产业发展,初步建成了集高端技术、高端产品、特色应用示范、产品检测为一体的具有自身核心优势的产业集群,全市北斗产业产值已超100亿元。而已于今年1月落户麓谷的国家北斗数据中心湖南分中心,将是长沙北斗产业向集聚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标志,对长沙北斗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杜平肯定了长沙高新区北斗产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国家北斗数据中心湖南分中心在长沙设立的条件和要素都已具备,长沙应在该领域作出应有贡献。随后,双方就国家北斗数据中心湖南分中心的具体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