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建重工双模式盾构机广州始发

来源:产经周刊 作者:蒋云侠 刘学 编辑:刘艳芳 2017-03-22 09: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 通讯员 刘学)近日,由铁建重工自主研制的第二台直径6.25m的泥水/土压平衡双模式盾构机在广州市轨道交通八号线北延段顺利始发,开始试掘进,标志着国产自主研发的直接控制式泥水/土压平衡双模式盾构机开启隧道建设新征途。

  该工程水文地质复杂,盾构机需要长距离穿越高粘性粉质粘土、高透水性粉细砂、中粗砂层、全断面中风化灰岩、上软下硬等复杂地层,并面临孤石、溶洞等极大的施工风险,且地面风险源较多。铁建重工结合工程地质条件,攻克诸多技术难点,在保证盾构机掘进效率的前提下,为了更好的控制开挖面压力,维持地表稳定,针对不同地层要求不同模式盾构机施工的特点,将泥水平衡模式与土压平衡模式结合起来,研制出同时具备土压平衡盾构及泥水平衡盾构技术特点的双模式盾构机,使得盾构机拥有在粉质粘土层中以土压模式掘进,在砂层中以直接控制式泥水模式掘进的功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