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振兴实体经济】康程护理以创新和定力践行“中国智造”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03-22 1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宁乡经开区:吹响挺进千亿园区俱乐部集结号 书写发展崭新篇章

  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长沙报道

  “十三五”以来,宁乡经开区尝试在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外培育了妇孕婴童、保健品化妆品等特色产业和全新的现代服务业。康程护理正是该园区妇孕婴童产业的龙头企业。

  去年以来,康程护理吸引了大批外国客商纷至沓来,且不少客商都来自英、德等素以极其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著称的国家。

  康程护理正凭借执着的研发精神和强大的研发实力成为轻工业智能制造的代表。早在2007年,康程护理就研发设计出了当时市面上最薄的产品——“倍康超级薄纸尿裤”,获得了企业第一个国家专利。此后,行业首款复合底膜尿片、行业首款超薄预制芯体、全球首款智能纸尿裤“妈妈知了”等多款革命性产品先后在这里诞生,康程护理累计将几十项国家专利证书收入囊中。

  可替换式芯体让妈妈不用翻转宝宝也能轻松脱卸纸尿裤;智能芯片报警器让宝宝尿湿后长辈可以立即得到通知……康程护理的产品更新与消费者需求实现了深度黏合。2016年,康程护理又成功研发出纸尿裤第四代多层芯体,一举实现了纸尿裤“又薄又能吸”“柔软又干爽”的全新性能,解决了困扰纸尿裤行业已久的难题。仅这一款芯体技术的突破,康程护理就耗时8年。

  康程护理董事长覃叙钧不仅是企业的管理者,更是一个耕耘研发前沿的一线科研工作者。在他看来,8年的时间并不算长。“宝洁曾经有过单项技术突破耗时20多年的案例。企业要有足够的定力和耐心致力于细分领域的技术突破,才能真正培育起市场和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信心。”

  湖南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马天毅认为,智能制造不仅反映在产品革新换代上,也作用于产品制造技术和智能化流程管理,这三大领域的突破才能形成传统产品迈向智能制造的内涵。

  康程护理正在这三大领域继续寻求突破。今年3月,一条全新的意大利生产线在康程护理正式投产,该生产线代表国内高端纸尿裤最高生产水品。在康程护理的质量管控体系下,相关产品正源源不断投放到国内的各大孕婴童连锁卖场。

  康程护理所在的宁乡经开区今年开始将打造全新的四大产业基地。其中,中国时尚消费品研发生产基地包括食品饮料、智能家电、妇孕婴童、保健品化妆品等蕴含时尚、健康元素的消费品产业。该基地不仅将成为宁乡特色产业聚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实现园区对产业、企业的集中提质,推动聚集区内的企业组团发展。

  谈及未来的发展希冀,覃叙钧表示,希望园区能够继续浓厚亲商氛围,集中资源培育好主导产业,做好产业链培育的长远规划,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让制造企业更受尊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