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加大华南地区市场布局 新项目5月投产

来源:产经周刊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3-24 08: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蓝思科技预计投资50亿元,主要进行土地、厂房和宿舍的购置、生产车间的装修及各项配套的公用设施等。 蒋炼 摄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自2016年小米MIX使用陶瓷机身开始,这一全新的手机材质就让国内各大厂商趋之若鹜,从3月底开始,国内各大厂商的新年旗舰款手机就表示,可能用上陶瓷材质,而有消息传出iPhone8将使用这一材质后,人们对于陶瓷机身的关注就更上了一个台阶。蓝思科技在近日发布消息,将启动全新的松山湖项目,该项目在今年5月份就能够投产,主要研发玻璃、陶瓷面板等。

  新项目5月投产 年产值预计将达30亿元

  蓝思科技松山湖项目位于松山湖“台湾科技园”,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年底完成全部建设。蓝思科技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明介绍,今年,蓝思科技预计投资50亿元,主要进行土地、厂房和宿舍的购置、生产车间的装修及各项配套的公用设施,还有其他工程改造等。

  李晓明还透露,如今手机市场对蓝思科技新产品的需求十分旺盛,随着项目的投产,今年,该项目的预期目标是产值达到30亿元。

  在蓝思科技的产业版图中,松山湖基地将在未来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对于松山湖基地的定位,李晓明向记者透露,这里未来将是蓝思科技华南区域的重要基地,未来将成为蓝思科技新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基地。

  华南市场布局提速 拓宽产品应用领域

  自去年以来,蓝思科技加大了对于东南地区的布局。2016年9月25日,蓝思科技曾发布公告,蓝思科技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15亿元收购信柏投资持有的目标公司100%股权,获得源暄塑胶有限公司名下的土地、厂房及机器设备。

  到了年底,蓝思科技以自有资金12.2亿元人民币收购联胜公司,获得不动产及机器设备,通过维护、改造、修缮实现转型升级,为蓝思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实现新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2017年3月16日蓝思科技再次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及产业发展需要,决定将公司金属加工板块布局在东莞市塘厦镇收购信柏所获得的生产基地,以新成立的控股子公司蓝思精密有限公司从事金属加工业务。蓝思科技本次对外投资主要是为了优化金属加工板块的布局,以东莞市塘厦镇新生产基地为依托,增强公司对金属件的研发和生产实力,提高一站式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覆盖和满足下游客户需求。

  一方面,蓝思科技不断加大对华南地区的市场布局,另一方面,加大对上下游的技术储备和资源整合力度也是蓝思科技进行战略布局的重点,蓝思科技对与自身业务重合度高的行业资源的整合已在加速布局之中。目前,蓝思科技除了继续以视窗防护屏为中心,同时也向其他相关业务广泛延伸。通过以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金属等为原材料,触控防护屏、后盖、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摄像头模组等为基础性产品,“蓝思制造”的应用领域大大拓宽,如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笔记本电脑、电视机、照相机、车载、智能家居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