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法务圈”邀王填走进长沙经开区 探讨“依法治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3-27 08: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会工商界学习“两会”精神暨“湘江法务圈”进长沙经开区活动现场。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参加“湘江法务圈”活动。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3月24日,能容纳400人的国家级长沙经开区管委会第一会议厅被填得满满当当,省会工商界学习“两会”精神暨“湘江法务圈”进长沙经开区活动在此举行。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以及“湘江法务圈”律师团的到来,吸引着省会企业家以及政府公职人员慕名而来。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说,长沙经开区产生了中国的男、女首富,因此可以称之为“福地中的福地”。

  在彭继球看来,“福地”更要学习两会精神,贯彻“依法治企”,以促推、引领企业发展。“湘江是湖南人的母亲河,‘湘江法务圈’的建立,就是要形成一个机制,让企业与法务专业人才实现无缝对接,共同打造一个健康的‘福地’。”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在新形势下,园区将把握机遇,在创新中求突破,从法律中找支撑,在挖掘经济发展潜力和动力的同时,确保园区经济平稳运行。

  第一位演讲者是湖南省政府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邵余良,在他看来,“企业的风险控制比命更重要,一旦发生风险,可能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了。”

  邵余良根据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从风险控制的类型、风险控制的理念、风险控制的办法等角度,详细阐述了企业应当如何规避经营风险。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刚从全国两会回来,他对中央的精神、政策有着最鲜活的认知,加上自己又是大型上市公司的管理者,王填此次参加“湘江法务圈”活动就是给企业“传经送宝”。

  王填已连续担任了15年的全国人大代表,作为“议案大王”,王填一直在关注营造公平合法的经营环境,但他看到的却是部分法律被权力部门化,“我希望有一个法治的环境,所有企业能够公平地参与市场竞争。”王填说。

  王填还以实体门店和电子商务的征税为例,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大环境中存在的不公平现象。按照实体店的缴税比例,营业税、增值税、所得税等各项税种加在一起,纳税的比例大概在4.5%左右,但电子商务很多没有交税。

  “湘江法务圈”总设计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党委书记翟玉华介绍,要把“湘江法务圈”打造成一个资源整合平台,让企业、政府、园区、法律工作者的资源互补,最终实现多赢。

  听说王填要来参加“湘江法务圈”,永州一名企业主一大早就启程赶往长沙,他在永州负责一个地产项目,希望邀请王填的企业入驻该项目。

  这一建议得到了王填的积极回应,他收下了这名企业主的名片,并表示会立即安排片区总经理与该企业主直接联系。

  除了企业主,不少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当天的“湘江法务圈”。

  针对王填提出的“营改增”后部分企业税收不降反升的问题,来自湖南省地税局的人回应称,他们在湖南14个市州进行了调研,政策已经相当到位了,如果企业感受不到税收下降,他们将自查自纠。

  这位负责人还表态称:“如果发现企业确实多缴了税,我们会把税款全部退还。”

  翟玉华说,“湘江法务圈”才刚刚起步,但它能量无穷,“我们现在是一支播种的工作队,接下来‘湘江法务圈’会越来越大,最终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