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力促企业“互借”员工 破解用工荒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罗卫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3-27 16: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罗卫华)企业遇到“用工荒”怎么办?从别的企业借!开春以来,宁乡经开区部分企业用工需求量大。为破解“用工荒”,宁乡经开区组织相关企业进行用工互补合作协商洽谈,力促园区企业相互“借”员工,目前已经解决金健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和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季节性用工需求。

  金健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和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是宁乡经开区劳动密集型食品企业的典型代表,生产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据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生产处于淡季时,企业用工比旺季少200人左右,用工富余。而此时,金健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则处于生产旺季,用工短缺。两家企业具有工种岗位相似、生产淡旺季时间相互错开的显著特点。

  为解决这两家企业的用工需求,宁乡经开区人社分局提出用工互助新机制,打破企业传统用工方法,采取“政府协调、企业自愿”的原则,力促金健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和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劳务用工互助合作协议,相互调剂“借出”员工,破解双方的季节性用工难题,实现互助合作的双赢局面。此种劳务用工互助合作模式实施后,预计将为两家企业减少用工数量近40%。

  据宁乡经开区人社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下阶段还将积极探索用工服务新模式,不断完善企业生产淡旺季的用工需求匹配,增强企业用工保障模式的弹性需求,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