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西塘镇首届“桃花节”开幕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3-29 09: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3月27日上午,岳阳经开区西塘镇首届“桃花节”在上山下乡旅游生态农庄盛大开幕。500多名舞蹈演员来到活动现场,伴着动听的音乐,跳起优美的舞蹈,为“桃花节”助兴。农庄青山环绕,鸟语花香,前来踏青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看,这儿的桃花真漂亮!”阳光下,桃花开满了山丘,一朵朵粉嫩、鲜艳,令人喜爱。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美丽的景色,并争相与桃花合影,当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

  据悉,本届“桃花节”主题为“赏桃花景、享山村乐”,由湖南典范生态农业股份公司(上山下乡旅游生态农庄)主办,岳阳经开区西塘镇协办,并得到了舞动时代俱乐部岳阳分会的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西塘不仅拥有优美的自然风景,还是岳阳有名的水果之乡,有万亩桃园、万亩梨园,其产出的梨子为中南海指定采购果品。每到春暖时节,西塘的桃花、梨花两相争艳,蔚为壮观,来赏花的市民与游客人数逐年递增,已成为西塘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西塘“桃花节”是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挖掘西塘镇旅游资源,带动经开区旅游产业的加速发展,并以此为起点提升自身形象,打造桃花节文化品牌。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八方宾朋到西塘来赏花,可以形成集“赏花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桃花旅游经济”,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西塘成为旅游胜地,让西塘的农家庭院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

  岳阳经开区西塘镇金黄村委员会村支部书记黄引良说:“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是西塘人民的宝贵财富,漫山遍野的桃花果树更是西塘的独特亮点,尤其是上山下乡农庄位于西塘果场与涂家水库的环抱之中,依山傍水、桃花遍野,更是前景一片光明。”

  漫步在青山绿水间,赏着迷人的春景,闻着醉人的花香,怎不令人流连忘返?西塘,也正如蒋大为所唱的那般:“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