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已聚集军民融合企业100余家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7-03-31 08: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3月30日讯(段欣妤)3月29日,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党委书记赵理峰来到长沙高新区,就长沙创建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陈大庆、周意龙参加相关活动。

  赵理峰一行详细走访了中联重科、航天环宇、中电软件园、景嘉微电子、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创新创业基地等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深入了解高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

  中联重科4.0产品以“模块化平台+智能化产品”为核心,着力打造运营经济高效、作业安全可靠、管理智能便捷、使用绿色环保的新一代产品;“湖湘青年英才”向为与多名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成立北云科技,“北斗+互联网”让定位精准到1米级别;基石信息在无人机行业占据一席之地,源于无人机研发核心成员均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等军工体系高校;从“神舟七号”飞船到“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国家重大航空航天工程中,总少不了麓谷企业的身影……如今,麓谷军民融合产业正递出特色产业“新名片”。

  目前,高新区已经形成了以景嘉微电子、湘邮科技、创越电子等为代表的北斗产业集群;以中兴通讯、中国联通、湖南大学超算中心等为代表的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集群;以博云新材、霍尼韦尔、中国通号等为代表的大飞机及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以航天新材料研究院、航天068基地、航天环宇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以长城信息、长城银河、麒麟信息等为代表的软件产业集群;以中联重科、华曙高科、江南工业集团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据了解,麓谷军民融合产业已聚集军民融合企业100余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