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映客直播CEO奉佑生:直播将实现内容多元化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艳芳 2017-03-31 15: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映客直播CEO奉佑生接受媒体采访。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上线1年多时间,用户规模达到1.4亿……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映客直播脱颖而出,成为互联网企业发展的一匹黑马。

  今日,在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映客直播CEO奉佑生接受媒体采访,畅谈移动互联网的前景和直播行业发展,他希望更多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入驻湖南,为湖南移动互联网发展添砖加瓦。

  去年,华南总部落户高新区映客,在长沙建设了多达千人、7000平方米的审核基地,引入大数据技术,每天24小时对内容进行严格的审核。在整个公司近2000人的团队中,70%从事安全管理,这在国内众多直播平台中独此一家。

  谈及为什么落户湖南?奉佑生说,湖南人有先天的娱乐基因。且整个湖南移动互联网的政策很有吸引力,科研、人才等相关配套的优势明显。其次,从政策落地、服务力度等方面,也超出了当时的期望值,希望长沙能成为移动互联网创业者的福地。

  事实也证明,奉佑生做了正确的选择,落户湖南仅半年时间,映客已实现了超10亿元产值。

  2016年,直播无疑成为一个风口,映客何以独善其身?奉佑生认为从长远角度来看,整个直播链条发展才刚刚开始,一个产业链的成熟要三五年时间的成长。第一年,大家对直播都是以泛娱乐化为核心的切入点,而未来一定是多元化发展,这意味着有很长的链条去走,也需要整个行业的推动。

  “接下来,映客将打造直播链条,实现内容多元化,把短视频、AR、VR等作为未来发展的发力方向,围绕‘90后’人群,成为传递潮流和快乐的平台。”奉佑生说。

  【映客直播】

  于2015年5月上线,截至2016年12月,映客用户量超1.4亿,日活跃用户达1700万。

  多次蝉联App Store免费榜和社交榜双榜冠军、1.3亿下载量、日活1500万用户等,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移动直播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