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有色金属管理局调研望城经开区有色金属产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亮 编辑:洪政 2017-04-03 10: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区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3月29日,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勇率调研组来望城经开区调研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做大做强有色金属产业,为湖南打造万亿级有色金属产业书写望城篇章。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陪同调研。

  唐勇一行先后参观晟通集团、有色新材、美特新材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情况。

  2016年,望城经开区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完成产值678.8亿元。目前,园区已聚集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规模以上企业70余家,形成了铜、铝、钨、钼、铍、锌、银等11种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门类,初步形成了以晟通科技、中信戴卡为龙头的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以金龙铜业、恒飞电缆、西湖电缆等企业为核心的铜及铜铝合金电线电缆产业集群;以艾维富虹、航天磁电、美特新材等企业为主导的锌、钴、锂稀有金属产业集群;以五矿旗下的湖南有色新材料、湖南有色铍业等企业主导的高纯钨、钼、铍及合金产业集群。

  唐勇充分肯定园区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成绩,并指出望城经开区坚持以有色金属产业为主导,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径,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成为湖南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的强劲增长极。希望园区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做大做强有色金属产业,加快军民融合,实现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为湖南打造万亿级有色金属产业书写望城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