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重点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晓寒 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7-04-05 08: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4月1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3月21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会上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

  湘潭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张束林、蔡德强、王文明、张明建、蒋小文、夏代银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对下阶段湘潭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以落实安全生产“四项机制”为抓手,全面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二是继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一岗双责”。 三是突出重点监管。加强对建筑施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四是抓好交通运输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经开区范围内的主要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学校周边、车流量大及路面状况复杂的农村道路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管控力度。

  会上,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要求全区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把今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重点来抓,一定要时刻保持警醒头脑。同时,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一定要到一线,要在一线上发现问题、排查问题、解决问题。

  孙银生说,安全生产多数都是事后追责,但我们今年要强调事前处分,没有履职、失职的同样要追责。今年安全生产责任人一定要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要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这样的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记者 冯晓寒 图片 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