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泰新材:双金属复合钢筋投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勰成 编辑:刘艳芳 2017-04-05 09: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3月28日,三泰新材开始试产双金属复合钢筋,并同步开始国家标准设计工作。

  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宣布三泰新材双金属复合钢筋正式投产。

  三泰新材负责人介绍说,三泰新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两型企业示范单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4项,2013年“双金属复合轧辊”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三泰长期致力于双金属复合技术,自2010年开始,三泰已连续被评为经开区“纳税十强”,连续被评为娄底市优秀企业。

  由三泰自主研发的“双金属复合钢筋”获准列入国家2016年去产能支撑项目,并获得2016年基础材料国家标准立项,该项目的研发成功是我国基础材料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双金属复合钢筋”是一种外部为耐腐蚀性能优异的不锈钢,芯部为高强度低合金碳钢的新型钢材,不锈钢完全包覆碳钢并与之完全冶金结合,其中不锈钢重量比例约为总重量的10%—20%,产品最终价格约为整体不锈钢螺纹钢价格的25%左右,这样既能满足防腐需求,保证材料强度性能要求,又可大幅降低成本,适应市场需求。双金属复合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金属冶炼、陶瓷建材、电子电器等行业。80万吨双金属复合钢筋项目总投资8.5亿元,该项目对钢铁产业升级,完善钢铁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达产后可新增利税10亿元,并带动钢制品行业的升级换代。

  国家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全国钢标委钢筋混凝土用钢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宝石、市科技局局长胡绍华、市发改委、经信委、质监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生产流程。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应泉主持启动仪式。(曾勰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