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自贸区三大片区具体范围划定 武汉涵盖7园区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余宁 编辑:刘艳芳 2017-04-05 09: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区域图

图为: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区域图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湖北自贸区实施范围119.96平方公里,涵盖武汉、襄阳、宜昌3个片区,那么每个片区具体包括哪些呢?

  4月1日,武汉自贸片区以中国光谷为主体,东至武汉市行政边界、流港路、左岭大道、九龙湖街、未来三路,南至科技五路、神墩五路、关豹高速、凤凰山街、富五路、高新四路、高新三路,西至软件园中路、关山大道,北至珞喻东路、高新二路、高新三路、九峰一路、高新大道、长江岸线。该片区是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域,是湖北自贸区面积最大的板块和最成熟的区域,涵盖了东湖综保区、光谷生物城、未来科技城、光谷中心城、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七个园区。其中,东湖综保区全部纳入自贸区范围,其他园区均为部分区域。

  襄阳片区东起奔驰路、东风汽车大道与希望路,南至富康大道与新城路,西至平行焦柳铁路的规划道路和名城路,北至机场路和平行汉十高速的规划道路。其中,襄阳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是该片区的重要载体和核心平台项目,位于襄阳高新区米庄镇王湖冲村,总用地面积0.281平方公里。

  宜昌片区涵盖宜昌高新区东山园区和生物产业园区,东至桔乡路、峡州大道、汉宜一路、东临路;南至汉宜铁路、桔乡路、城东体育公园;西至城东大道、西陵二路;北至峡州大道、大连路、三峡专用公路、合益路、双河路。(记者 余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