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一季度园区项目开工率达91.7%

来源:产经周刊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4-06 08: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近日,长沙经开区召开3月份重大项目调度会。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强调,项目的发展关系到园区发展的命脉,目前,省市高度聚焦经开区,重点抓实体经济,管委会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营造紧紧围绕项目、时时围绕项目、事事围绕项目的干事氛围,真正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项目。

  3月29日上午,广汽三菱汽车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在长沙经开区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建成发动机组装及缸体、缸盖机加工生产线,2018年下半年可实现正式投产,项目一期预计可达到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规模。据介绍,该项目原计划6月份开工,在企业与经开区有关部门积极推进下,实现提前开工。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一季度园区共有7个项目提前开工,包括广汽三菱汽车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楚域科技石化设备生产项目、众泰新增产品及产品结构调整项目、山河工业城一期项目、博世车用电机及雨刮器生产项目以及原计划9月份开工的蓝思科技年产18000万片指纹识别模组建设项目和天羿领航硅微陀螺产业化项目。

  数据显示,一季度园区计划开工项目12个,按计划开工11个,开工率达到91.7%。

  总体来看,全区项目建设开局较好,新建项目基本按计划开工建设,部分预备项目提前开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调度会上,产业环保局、财政局、建设局、招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一一提出了项目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解决难题的建议、应对措施。

  张庆红充分肯定前阶段项目建设成果,并就如何加快下阶段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事业感为信念,在全区上下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各责任部门(单位)之间要协调合作,统筹发展,优化工作方案,提升工作效率,以“马上就办、马上就好”的精神全力服务项目;要加大项目建设环境优化力度,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速行政效能,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同时,按照重大项目领导联点、专员督办精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要求,深入项目,精准对接,全面、及时、准确掌握重大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及时将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收集汇总,并针对性地拿出对策和措施,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土地、规划、融资和征地拆迁等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优良的环境和有利的条件,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经开区领导巩固、常利民、张贤长、张文球、王维倩、张湘鸿、刘逢春、刘运雄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