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地税多举措提升个税申报质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双娣 编辑:刘艳芳 2017-04-06 09: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4月1日讯(通讯员 戴双娣)4月1日,湘潭高新区地税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高新地税共受理纳税人自行申报共711人次,补缴入库个人所得税122万元。

  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地税通过拓展对自然人的税收管理,顺应当前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转让租赁所得等资本性收入所得占比逐步提高的形势,深度挖掘自然人相关涉税数据,全面做好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明细申报、项目经理、股权转让和门面出租个人所得税的管理,从信息管理、政策宣传、申报辅导等方面,优服务、强管理、广宣传,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工作。

  3月份,高新地税办税服务中心九个全功能窗口全部开放受理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业务,同时组织业务专干常驻前台,辅导纳税人填报及计算个人所得税申报表,切实提高申报数据质量和效率。

  根据往年度12万元所得个税申报人员名单和金三系统2016年个税全员全额明细申报数据,重点关注辖区内房地产项目股东及营销人员、建安项目经理、企业高管、大型门面业主、高校、医院等高收入自然人群,有的放矢地组织人员进行走访,明确自主申报的时间节点、办理方式,引导纳税人及时、主动、准确申报税款。

  自启动申报以来,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纳服QQ群、官方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通过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进行“点对点”宣传、“面对面”辅导,发放税务事项通知书开展书面政策辅导,对未及时申报的纳税人进行申报提醒和催报催缴,有效提升了个人所得税申报的覆盖面和申报质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