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EDA大咖进园区授课 助推湖南集成电路产业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雷叶 编辑:刘艳芳 2017-04-06 11: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EDA平台开发公司Cadence讲师现场授课。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雷叶)作为关乎国家信息安全和战略发展的重要产业,集成电路在园区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湖南集成电路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以上,预计到2020年,产业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如何进一步提升园区集成电路发展水平,打好手中这副“牌”?近日,位于长沙经开区的长沙IC基地邀请世界顶尖EDA平台开发公司Cadence讲师为全省集成电路产业从业者进行了一次免费的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EDA开发过程中的种种技术问题开展,为期两天,由Cadence资深培训师进行授课。在培训教室里,来自省内多家企业的学员求知若渴,讲师用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EDA平台的种种特性,对学员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耐心予以解答。

  长沙IC基地位于长沙经开区德普企业公元,目前已建成独立别墅办公区3000平米,是全面服务于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的示范型基地。该基地包含了三平台、两中心:即公共EDA设计平台、IP复用与SoC开发平台、MPW服务平台和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教育培训中心。

  EDA是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的缩写,该技术是以计算机为工具,设计者在EDA软件平台上进行开发。Cadence、MentorGraphic以及Synopsys是集成电路设计开发工业EDA三巨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