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风光带高新段:滨水绿带即将呈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4-07 08: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3月26日,雨后初晴,湘潭高新区湘江风光带(滨江路)(迅达路-双拥路段)项目工地上热火朝天,一片黄土上,挖机挥舞长臂,自卸车、推土车、压路机来往穿梭……几十台机械,近百工人有条不絮地忙碌着。

  湘潭高新区湘江风光带(滨江路)(迅达路-双拥路段)全长约2公里,滨江路路宽30米。整个风光带在设计上通过旱溪、雨水花园收集场地及周边雨水,并设置引水渠,与二桥桥头公园内部雨水花园、胡家坝渠道形成一个体系,营造城市的海绵体。“风光带将大面积种植背景林和缤纷的开花植物,打造成具有生态防护及修复功能的滨水绿带,和市民休闲游憩的好去处。”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

  目前,项目正加速推进,路基清表及清淤回填已完成土方近12万立方。该负责人介绍,针对近期降雨较多的特点,项目指挥部制定了日工作计划,增加了机械、设备、人员,优化方案,压实工作量,推进现场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