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打造县域环境治理工程 年内有60个项目落地全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7-04-11 09: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嘉宾在中联重科(宁夏)环境产业园参观中联智能垃圾袋发放机等设备。

中联重科(宁夏)环境产业园生产车间一隅。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培亮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2017年,中联重科将全力拓展县域环境治理业务。”在日前召开的“2017首届中国西部环境治理高峰论坛暨‘匠心制造 绿色中国’中联重科全环境治理技术交流会”上,中联重科副总裁、环境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培亮透露。

  “我们将聚焦固废、餐厨垃圾、渗滤液、乡镇污水处理4个领域,实现全国范围内60个县域项目落地,在全国打造县域全环境治理标杆工程。”他说。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战略,布局中国西北、中亚、西亚地区的生产、营销网络,中联重科在2015年4月成立中联重科(宁夏)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并已于2016年10月正式建成投产。目前,产业园主要从事环卫机械、固体废弃物处理设备、水质污染防治设备、市政园林养护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初期规划将形成年产环卫环保装备2000多台的生产能力,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8亿元。

  中联重科2016年年报称,环卫机械行业随着各级政府加强环保监督、落实环保责任,对环保投入持续加大,道路清洗、扫洒、 高空抑尘等市政环卫设备需求持续扩张,环卫机械市场保持平稳增长。同时,环境产业受到国家政策持续扶植,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同时国际国内的资本、资源和人才等向环境产业聚集,行业大规模、大范围并购整合加速。

  年报显示,中联重科环境板块营收业绩抢眼,达到了56.07亿,同比增长23.91%。年报称,环境产业板块融合国际高端技术,全环境治理新模式渐次落地,县域环境治理、餐厨垃圾处理、渗滤液处理、乡镇污水处理、中大型站等环境治理类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打造供给侧绿色增长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