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制造再添“神器” 弯管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4-12 08: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4月10日,由岳阳筑盛阀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工程学院联合承担的“大直径厚壁管推拉式冷弯工艺技术及装备”项目通过专家评审,此项技术在该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广泛应用于化肥、石油化工、电力等领域和核电试验装置,市场前景广阔。

  该项目成果突破了大直径厚壁管推拉式冷弯工艺技术瓶颈,研制了关键设备,实现了产业化,在工艺方法、技术装备等多方面实施了自主创新,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联合组织的该项目鉴定会上,得到了10多位相关权威专家的一致肯定,顺利通过评审。该技术可替代传统的热弯工艺,是大直径厚壁管预制加工行业的一次重大的技术革新,能耗是热弯工艺的1%,工效提高20倍,是一种节能、高效、安全的绿色制造技术,实现了进口管件国产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