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将建设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对所有接入企业免费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杰妮 编辑:刘艳芳 2017-04-13 08: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袁堂芬)今年1月11日,长沙小伙刘晶的公司想要换一个新办公室,但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这让他十分苦恼,一连发了三条朋友圈求助。而三个月后的4月11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今年要建成开通长株潭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根据设想,今后,创客们需要寻找合适的创业基地,只要进入平台动动手指进行搜索,就能精准定位,一键找到符合自身气质的最佳办公场所。

  省科技厅协调推进处相关负责人举了一个例子:“比如一家企业,需要找好的项目、技术或者相关信息等,这些都能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快速找到。”该负责人表示,平台上的信息将包括科技成果运营、各种专家、科研实验室等等。“我们有很多实验室,它们能够提供什么对外服务,之前没有公开统一的发布系统,这个公共平台建立后就有了。”

  行动方案还提出要建设一批国际青年社区、新型创业公寓、创业创新园等众创空间,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些众创空间的信息也会链接到服务平台上。“只要通过平台搜索都能显示,创客们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创业平台。”同时,平台的目标是打造成科技公共服务的“阿里巴巴平台”。但不同于商业电商平台,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对所有接入企业免费,“如果有企业或单位提供有偿服务,由他们双方自行对接”。该负责人说,公共服务平台上的信息和服务将是全方位、公开、统一的,而且这些信息都将通过政府的认证和认定,具有权威性。

  目前,服务平台建设的具体时间表为:2017年建成开通平台,2018年完善平台运行机制,2019年拓展平台服务范围。

  另外,行动计划还提出要积极推动出台《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条例还在调研阶段,具体解决哪些问题也还需要研究。“示范区涉及到三个市,怎么整合资源流动、共享、产业协同,需要一些管理机制的创新。从我们工作的角度来讲,是很有必要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