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湘潭经开区:重点推进“八项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曌 吉楚缨 编辑:刘艳芳 2017-04-13 09: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4月10日,湘潭市“连心惠民”工作督查组来湘潭经开区,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帐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督查湘潭经开区“连心惠民”工作落实情况。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夏代银陪同。

  根据湘潭市委关于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的统一安排安排部署,湘潭经开区出台了“八项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了持续推进“连心惠民”工程的通知,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确保“八项行动”有序推进。

  “八项行动”即:精准脱贫行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惠民行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领航”行动、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行动、深化集中化(缓)解突出信访和不稳定问题专项行动、党员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专项行动、治理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行动。

  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严格按市委、区党工委对“连心惠民”工程的安排部署,压实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乡、街道的工作责任,将中心工作和“连心惠民”工程八项行动同布置、同落实。

  市“连心惠民”办督查组对湘潭经开区“连心惠民”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湘潭经开区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的调度,强化责任,保证“连心惠民”工程有力推进。

湘潭经开区:“连心惠民”在行动,成效明显。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群众增收、兜底保障初显成效。有104户达到扶贫小额信贷授信要求,现共有63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9万元。慰问困难户693人,发放慰问金34.65万元。1-3月份城乡低保发放340户 676人,共计71.67万元。举办了两场“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共组织101家单位参加,提供16000余个岗位,1413人与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开展义诊进乡村送医送药帮扶活动。分别在富家、仁伦、冯家村及合山社区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830份,免费药物1300余元。

  扎实推进实事工程

  湘潭经开区共承担省、市实事目标任务19项,省级考核指标8项,市级考核指标11项,目前已及时将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截止3月底,新增城镇就业人员217人(420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1%(100人)。新增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摄像头,总投资约2000万,确定了治安监控、电警的布点共计137处。同时建设农村公办幼儿园、扶助全市60周岁以上失独老人、改造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场所等其他项目都在整体推进。

  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抓好农村党员春训工作。组织响水乡、和平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支委成员和党小组长计240人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乡、街道共组织党员培训1300余人次。加强远教网络培训管理,组织88名网络学院老学员的学习,做到一周一通报,督学及时到位。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举办了一期创业意识培训班,创业培训分十个步骤指导有创办企业想法的人员,达到创办企业的目标。同时还开设了机关夜校,共举办各类培训72场,参加培训人数5208人次,干部职员参学率达到90%以上。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在加强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方面,鹤岭村示范点建设进度顺利,能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将军渡社区和科大社区服务用房面积分别达到1040㎡和720㎡,现已进入装修设计评审和办公设备的采购程序。同时积极建设服务型妇联组织。开展了维权宣传、创业就业指导、帮扶救助、关爱服务等活动。组织了第一场“家庭律师进基层”主题活动,先后慰问特困单亲母亲15人,特困儿童23人,困难离任妇女主任5人,配合市妇联慰问特困单亲和病残母亲10人。(王曌 吉楚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