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湘潭九华校区开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7-04-14 09: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4月12日上午,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湘潭九华校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所精品学校由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湾田集团、五矿地产(湘潭)公司三方联手打造,九华的高端教育体系中再填实力派新成员,学校将于明年9月正式开学。

  在活动现场,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宣布项目开工。五矿地产湖南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威,湖南华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黄月初,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校长廖强,湾田集团董事长刘祖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工仪式。

湖南广益中学直接投资、直接管理,明年9月开学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湘潭九华校区由湖南广益中学直接投资、直接管理的民办普通完全中学,是湖南广益中学在长沙区域外第一所分校,也是湖南华夏投资集团在教育产业的又一布局。学校投资3亿元,将以湖南广益十年时间沉淀的办学经验、优良师资和教育资源成果,办好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湘潭九华校区。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湘潭九华校区位于湾田•九华湖壹号、五矿·万境水岸项目旁,毗邻九华和平小学,占地68亩,拟设置初、高中48个班级,计划招收2400名学生,2018年九月开学。计划通过5年的努力,高中部力争一本升学率超70%、二本升学率达到90%,初中升学率进入湘潭市前三名,成为真正“引领湘潭,影响湖南”的精品名校。

(湖南广益、五矿地产、湾田集团三方联手)

  一直以来,湘潭经开区把教育事业作为园区发展的优先战略,通过全力探索与省市名优学校联合办学、捆绑发展等办学模式,在园区构建起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专科、本科一条龙的高端品牌教育体系。教育,正逐渐成为推进九华园区迈向全国一流园区的重要力量。

  延伸阅读: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是由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于1997年创办的国有民办的普通完全中学。校名源于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前身、由民主革命先驱禹之谟于1905年创办的惟一学堂(一年后更名为广益中学堂)。2007年1月,湖南师大附中与湖南华夏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功地对湖南广益实验中学进行了股份制改造,迁址至长沙市雨花区体育新城古曲南路179号。

  学校实施以德育为核心、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办“有灵魂”的教育,育“有底气”的新人。“灵魂”指的是教育要促进学生的生命发展,包括人格的建树和智慧的生成;“底气”指的是学生的整体基础素质,包括夯实基础,舒展个性。

  学校积极实施“新课程”改革,大力倡导把课堂还给学生,让课堂充满求知乐趣;把班级还给学生,让班级充满成长的气息;把创新、改革还给师生,让教育充满智慧挑战;把精神生命发展的主动权还给学校,让学校充满生命活力。

  近年来,在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厚爱和指导下,湖南广益实验中学科学整合师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民办学校的办学优势,迅速发展成为“湖南省先进民办学校”“湖南省十佳先进民办学校”,以规范的教育管理,一流的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