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企联百村” 湘潭经开区携企业连心惠民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17-04-14 10: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携企业“连心惠民”助脱贫。图为招聘会现场。

  红网湘潭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王曌 实习生 李淑华)4月14日,记者从湘潭经开区获悉,该园区通过“百企联百村”“岗位技能送上门”等系列举措,推动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与扶贫工作深度结合,在去年建档立卡贫困户651户、1230人均已全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探索。

  按照湘潭市委关于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的安排部署,湘潭经开区把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出台了八项行动实施方案,确保“连心惠民”工程持续推进。除了群众增收、素质提升、兜底保障、基础扶贫“四大工程”外,该园区创新推出了“百企联百村、脱贫奔小康”“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岗位技能送上门、就业服务下基层”“大手拉小手、爱心促成长”“送医送药送健康、百场义诊进乡村”等帮扶活动。

  今年以来,该园区对贫困户进行了详实的信息采集,确定已有104户达到扶贫小额信贷授信要求,现共为其中63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9万元。园区还组织慰问困难户693人,发放慰问金34.65万元。一季度为340户共 676人发放了城乡低保,共计71.67万元。

  为实现精准扶贫目标,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途径,湘潭经开区一季度举办了“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两场招聘会,让贫困家庭通过就业和创业脱贫。两场招聘会共组织101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6000余个,1413人与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