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一季度经济迎开门红 动真碰硬推进“马上就办”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编辑:刘艳芳 2017-04-14 13: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下午,宁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马上就办落实年”活动动员会。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在会上发表讲话。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4月13日下午,宁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马上就办落实年”活动动员会。会上获悉,宁乡经开区一季度延续上年经济发展良好势头,主要指标继续高位增长,预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19.97亿元,同比增长16.5%;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52.3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8亿元,同比增长14%;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0%;签约项目16个,合同引资过100亿元。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立足“四个打造”,着力做强特色,加快融合发展,勇担西线工业走廊发展“顶梁柱”,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位增长,园区经济保持稳健攀升良好态势。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投资50亿元的中伟新能源项目、投资20亿元的海尔无线项目落户园区,格力空气能热水器、潇湘食品文化城、彭记坊、磐吉奥、江海科技等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并成功举办“寻找新动能”2017中国食业家、农业家、商业家三大年会。

  产业资本加速落地。格力智能制造、楚天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等7个项目纳入湖南省重点工程,比2016年增加6个,49个项目纳入长沙市重大项目。园区一季度调度在建项目6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30个、续建项目35个,竣工项目11个,铺排工作任务160余项。

  格力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成功达成日产1万台目标;楚天科技新设立生物技术公司;小洋人乳业新增4条乳制品生产线,产值同比增长30%;绝味食品上市后,将在园区建设柔性工厂;飞翼股份获得半年海外订单3亿元,纳税同比增长94%……园区企业经营逆市上扬,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一季度呈现“开门红”后怎样持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在会上强调,园区上下要增强“马上就办”的紧迫感,进一步责任上肩、攻坚克难、抓紧落实;迅速发挥人事制度改革的成效,提高“马上就办”的增加值,坚持人员一线化、职位企业化、管理扁平化、考核项目化的原则,通过人事改革达到去行政化、去官僚化、去平庸化的目的;创新攻坚克难途径,确保“马上就办”的生命力,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定向发力,以“321”产业体系为支撑,以“一廊三镇”为载体,以“创优特色、融合发展”为抓手,以全域工业旅游景区为纽带,打造产业生态闭合圈,抢抓发展机遇,改革督查机制,为迎接新一轮投资高峰和发展高峰的到来做足准备。

  会议还要求动真碰硬开展“马上就办落实年”活动,坚持一盘棋推进、一把尺衡量、一碗水端平的“三个一”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推行痕迹管理,优化落实环境,优化管理制度,强化保障措施,严格督查考核,充分发挥干部队伍的积极作用,将“马上就办”打造成为园区的服务品牌和蓝月谷人的自觉习惯。

  黄瑶、刘辉、袁钊、王子进、喻锦东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