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深交会揽才成果显著 19家企业对接国际人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吴辉 编辑:刘艳芳 2017-04-17 11: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展会现场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5日讯(特派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吴辉)入选长沙“3635计划”的领军人才可获100万安家补助,创办企业的还可获得每年最高100万元的贷款贴息;市级引智项目最高可获得12万元的引进外国人才补贴……今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简称“深交会”)在深圳开幕,长沙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外国专家局组织了部分国家级开发区、省级园区及19家企业现场对接国际人才和项目。长沙的人才优惠政策和服务吸引了大批高层次人才聚集展位前沟通了解。

  个性服务,为企业牵线搭桥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针对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

  “深交会是一个人才、智力、技术、项目交流的高端平台,是长沙各级人才政策、优秀企业走出去的窗口,更是引进高层次项目和人才的重要渠道。”市人社局副局长戴崇华介绍,为了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引进技术人才,市人社局、市外国专家局等部门提前调研,搜集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并根据企业不同的需求提前与参加大会的外国专家组织接洽。

  在深交会现场,市人社局组织企业现场与外国专家组织对接,并为每个企业配备专门翻译,同时为长沙经开区在智联招聘展厅争取5个展位,用于园区企业招聘。“每个企业情况不同,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也千差万别,以前我们自己找人才门路较窄,今年市人社局根据我们的需求提供了‘个性化’服务,为我们企业引进人才牵线搭桥,帮了大忙。”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部部长彭长说。

  现场洽谈,助力攻克技术难题

  “看到爱晚亭就看到了长沙的人文情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一名现场对接的海外归国人才感叹。今年长沙主展位设计以“爱晚亭”为主题,在众多城市展位中十分引人注目,前来洽谈的人才络绎不绝,1000多份宣传资料不到两个小时就被领取一空。不少人才表现出在长沙就业创业的意向,与企业初步达成意向的40余人,约定后续商谈的60余人。

  据悉,截至目前,长沙“3635计划”共评选3期,引进255名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高新区人才总量15万,其中入选市级以上各类人才计划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近300人,高新区“555计划”135人;长沙经开区人才总量16万,其中入选市级以上各类人才计划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60余人,创新型企业家、外籍专家、技能大师等各类优秀人才近2000人。据悉,长沙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更具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力争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创业星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