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经开区6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大战略助力军民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李双妍 编辑:王娉娉 2017-04-18 15: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霞经开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长沙市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出席并发言。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4月18日上午,位于长沙城北的金霞经开区举行了2017年首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湖南海王医药总部基地、海洋工程智能装备研究院、导航定位终端产品生产基地等6大项目签约落户金霞,全面开启金霞“第三次创业”新局面。

  大项目涵盖多领域

  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军民融合、医药物流、出口加工、总部经济等产业领域,总投资金额超10亿元。其中,金霞和立东升总部大楼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2.5亿元,定位为金霞高端商务中心,主要功能为总部办公和高端商务配套的综合性办公大楼,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带动社会总产出20亿元,拉动GDP增长10亿元,贡献年税收额3000万元。湖南海王医药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2亿元。主要建设办公场地及仓库,作为湖南海王总部办公、结算、销售、展示和仓储配套等业务中心,力争三年内医药物流主营业务收入过100亿。金六谷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3亿元,主要建设医药物流配送中心、电商中心、结算中心和加工中心,打造集研发、仓储、配送、加工、展示交易于一体的现代医药产业园区。项目竣工投产后,年销售额达人民币10亿元以上,五年后力争实现年销售额达人民币30亿元以上。

  长沙市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表示,这批项目的签约建设,必将为优化金霞经开区经济结构,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发挥积极作用。园区将全面推行党政领导包干负责制,以最优质高效的协调服务,坚定不移地支持推进该项目建设,竭尽全力为项目落地提供良好保障。同时,也希望各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本、人才和产业链等诸多方面的优势,加快项目的实施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投产见效,为园区军民融合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锦上添花。

  乘势发展军民融合产业

  党的十八大后,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央、省、市各级都出台了政策措施全力推进,军民融合也是开福升级发展的重要推手。金霞经开区在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汇总,抓住当前军队深化改革的有利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引进海洋工程智能装备研究院、导航定位终端产品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努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将为“升级发展、成就北富”,打造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新开福做出贡献。

  目前,按照开福区委提出的“3+X”军民融合产业园整体布局思路,即:华创双创园+凯乐研发园+沙坪制造园+其他军民融合企业,要将开福区打造成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和示范区。金霞经开区按照“高起点”规划要求,在沙坪组团选址约3559亩用地,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产业园内有白石山、白沙河等自然山体、水系,生态环境优美。

  未来,按照引进“高精尖清”项目的招商思路,金霞经开区将重点引进以卫星应用产品为主的通讯导航产业、以舰船配套设备为主的海洋工程产业、以计算机及网络应用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和以动力系统研发为主的民用航空航天产业,实现土地集约和产业集群,形成开福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将积极打造全产业链。积极争取国土、规划、建设、科技、财政等部门的支持,建议成立“军民融合院士工作站”“军民融合博士后流动站”“国科高精工程技术研究院”“北斗导航工程技术研究院”和“海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一个具有特色的专业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