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霞经开区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李双妍 编辑:王娉娉 2017-04-18 15: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金霞经开区繁忙的长沙新港气势非凡。邹麟 摄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尽管宏观经济持续下行,位于大城北的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金霞经开区”)产业发展却逆势上扬。记者今日从金霞经开区获悉,一季度该园区顺利完成机构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实现政企分开、转轨运行。在抓好改革工作的同时,产业发展的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1-3月份,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含物流)103.59亿元,同比增长11%;规模工业增加值(含物流)21.2亿元,同比增长7.9%;商贸流通业实现营业收入79.23亿元,同比增长11.6%;固定资产投资28.74亿元,同比增长49.4%。其中,新北站实现营业收入3131万元,同比增长94.7%,货物吞吐量67.6万吨,同比增长27.5%。

  “通过园区机构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金霞经开区进一步加强了产业线上的人员力量,明晰了专业部门的职责边界,进一步确立了‘政企分开、精政强企’的目标方向。一曲激越的改革之音响彻金霞大地,增添发展活力,激起一池春水。”金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政国表示,2017年,是园区深化大城北体制改革之年,也是实施“第三次创业”的第一年。园区将更加注重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抓重点、攻难点。

  在项目建设方面,金霞经开区将以强化项目为王,实施倍增计划。把招商引资作为2017年的“一号工程”,坚持大力招商、选商招商、实效招商,引进投资过亿元的项目10个以上,力争引进和培育1个产值或销售过50亿元的项目。园区将全面提升招商质效,按照“现代物流完善结构、都市工业招大引强、商贸市场瞄准龙头”的思路精准招商,着力建设区域性加工中心、分销中心、结算中心和信息中心。同时将突出重点板块。将以现代物流、都市工业、开放型经济三大板块为重点,促进“总体规模倍增”提速度,推动“龙头企业倍增”树标杆,全面实现产业升级发展。要推动医药物流产值翻番,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新引进医药物流等项目10个以上,力争医药物流产值达到300亿元。重点包括推动军民融合产业落地,规划建设国科军民融合产业园,紧密对接国防科大的科技人才和科研项目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

  金霞经开区还将深化项目挖潜。要抓实项目落地,紧紧扭住“十大”产业项目,集中一切优势力量、集中一切资源要素、集中一切刚性措施,千方百计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提升项目的开工率、投产率和达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