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再一次重锤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7-04-24 09: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4月21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动员大会。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管委会领导朱又红、张束林、颜正群、蔡德强、王文明、张明建、宋新平、夏代银,管委会顾问、各部(委)常务副部长,二级局正、副职及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响水乡、和平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的责任人,湘潭经开区有关工贸企业以及建设工地、学校、加油站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朱又红主持会议,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宣读了《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7年实施方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颜正群通报了省市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传达省市有关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园区企业代表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五矿•二十三冶建设建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作表态发言。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是园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既是一场安全生产的工作动员会,更是一次安全生产的警示约谈,我们要再一次重锤敲响经开区安全生产的警钟。

  孙银生要求,一是树牢红线,长鸣警钟,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从体现忠诚看齐的高度强化安全生产自觉,要从维护大局稳定的广度强化安全生产自觉,要从衡量群众立场的尺度强化安全生产自觉,要从汲取经验教训的深度强化安全生产自觉。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始终保持狠抓严管高压态势。要强化领导责任,建立责任清单。要强化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对单自查。要做实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三大行动”。要突出隐患排查,落实销号整改。要夯实基层基础,形成治安合力。三是抓早抓小,狠抓落实,全面提高安全生产防范保障能力。要坚持抓早抓小,要坚持抓落实到位,要坚持严格督查考核和追责。

  孙银生指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就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结果,必须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和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制,“追责一定要打到痛处”,要以追责的方式倒逼责任落实。

  孙银生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安全责任高于一切。一定要牢记职责、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湘潭经开区建设全国一流园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黄俊 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