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品安全行业自治启动 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刘艳芳 2017-04-25 09: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品湘商联盟”在长沙正式成立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秀)4月24日,2017湖南省食品安全行业自治启动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主题为“食品安全我在行动,全民动员社会共治”,由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联合多家兄弟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公平对当前的食药安全形势及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分享,希望协会不断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和进行社会监督等方式,引导和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保证食品安全。

  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汉控股、中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园区、企业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的经验及成效作了分享,共同为湖南食品安全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由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连锁经营协会等行业协会自发组建的“食品湘商联盟”正式成立,并发布《食品安全湖南宣言》,标志着湖南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层面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

  大会还举行了“食品安全大家谈”论坛环节,对当前国内外食品安全局势形态、政府的监管与职责、企业的社会责任、当前食品安全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清表示,主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搭建一个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平台,直面全省食品安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查找根源,寻找解决方案,推动政府部门与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保障食品消费安全做出最大的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