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开展“企业商标保护与运用”专题培训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2017-04-28 11: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4月28日讯(刘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市场未动,商标先行。”4月27日,长沙高新区工商分局组织了一场“企业商标保护与运用”专题培训,帮助企业提高商标保护的运用管理能力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市商标协会会长田达良进行授课。

  近年来,高新区品牌之花竞相开放,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中联重科”“九芝堂”等商标记住高新区,可见方寸商标背后蕴藏的巨大核心价值——商标既是企业的品牌,也是城市的名片。“商标,是现代企业的核心资源,是企业质量、创新、管理、市场、信用、文化等综合竞争能力的集中展现,也是产业经济、区域经济的核心要素。”培训中,田达良针对商标与品牌、商标注册能否成功的各种因素、常见的企业商标风险及防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作为企业主体应自觉提升创立自主品牌意识,以实施商标战略为契机、技术创新为手段、质量管理为保障、市场需求为导向,策划好、注册好、管理好、宣传好、维护好商标,形成自身的品牌竞争力。”田达良指出,企业应做到能灵活地通过商标使用、出资、质押、许可、转让等方式实现商标资源的开发利用,全面提升市场行为能力,不断做大做强,争创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