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闪耀“港洽周” 开放型经济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编辑:刘艳芳 2017-04-28 1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港洽周”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合作推介会上,宁乡经开区签约三大外向型项目。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左三)率队考察拜访了诸多港资企业。

  红网深圳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日前,湖南省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头戏——“港洽周”精彩落幕。在“港洽周”期间,宁乡经开区携27个招商项目亮相,“吸粉”无数,并且签约派科软件等多个重大外向型项目,开放型经济发展成果丰硕。同时,通过宣传推介与招商洽谈,蓝月谷在香江两岸声名远播,彰显了宁乡经开区这片外商投资热土的“洼地效应”。

  精彩“港洽周”,魅力蓝月谷。本次“港洽周”期间,宁乡经开区携27大项目赴约,涵盖农业产业化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服务平台(园区)建设及招商项目四种类型,其中中马国际特色食品工业园、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项目、婴童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长沙菁华湖都市观光农业园(绿色小镇)项目等代表了宁乡经开区产业发展特色。这些项目在“港洽周”一亮相,便备受中外客商关注,“吸粉”无数。

  在“港洽周”重头戏之一的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合作推介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向中外投资商推介了园区开放发展的产业体系、投资潜力和发展目标,蓝月谷巨大的发展潜能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得到了众多参会嘉宾的盛赞。

  在这次专场推介会上,宁乡经开区与派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优钢铸造集团等公司签约三大外向型项目。其中派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2亿港元在蓝月谷建设ERP软件研发基地,项目预计年产值3亿元以上;香港优钢铸造集团投资建设耐磨材料生产基地,产品全部用于出口,项目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以上,预计年进出口额在2亿美元以上。在长沙市“一区一廊”暨楼宇招商推介会上,香港新万代发展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关山古镇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拟落户宁乡经开区,预计年营业额5亿元以上,税收达到8000万元以上。

  宣传推介、项目签约、拜访高层、招商洽谈……“港洽周”期间,黄瑶一行显得特别忙碌,除了会议现场的推介和签约以外,还率队与诸多港资企业高层深入洽谈,先后拜访了香港华中航天北斗卫星应用有限公司、派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等企业,并与香港优钢铸造集团、通用(香港)科技有限公司高层就深化项目合作进行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通过香港与宁乡经开区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必将使紫荆花更艳、杜鹃花更红!”正如黄瑶在宣传推介会上所说,宁乡经开区目前正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为目标,着力打造中马国际特色食品工业园,加速推动特色食品向东南亚、西亚、北非进军;着力打造湖南国际保健品化妆品产业园,更多承接港澳台等地的美丽健康产业转移;着力打造爽尔孕婴童产业园,不断深化与美国百乐颂等著名品牌合作共建;着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引进和转化珠三角和德国、意大利等欧美先进技术;着力打造“湘品入俄”国际贸易平台,推进中俄在轻工和食品产业的贸易交流;着力打造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开通集装箱铁海联运业务,助推企业和产品通达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