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一季度增速居长沙园区之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吉星 编辑:刘艳芳 2017-05-03 16: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5月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一季度,浏阳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29.7亿元,同比增长18.7%,高出长沙市国家级园区平均增速的2.9个百分点;完成工业增加值79.39亿元,同比增长14.2%,总量及增速在长沙市国家级园区中排名第二;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34.6%,在长沙园区中排名第一。

  近日,经开区召开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一季度园区工业经济运行特点,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今年一季度,经开区工业经济呈现出经济增速回升、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工业用电量由负转正、进出口额加速增长、企业利润大幅增长等五大特点,园区经济整体态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其中,园区一季度规模工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16.4亿元,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提升至94.2%,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同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6亿元,同比增长17.1%。

  对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加快出台促进园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关政策;进一步推进园区土地资源整合,加强项目攻坚,集中有限资源重点推进大项目建设。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强调,要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守改革创新不放松、坚持艰苦创业不懈怠。通过不断强产业、补齐短板、优化品质,在产业聚集、工作目标、城市品质等方面瞄准国内一流园区,将浏阳经开区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产业新城。要以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强化一线工作,勇于担当,做无愧于时代的园区建设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