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翼股份:研发投入超8000万 夯实产品型战略定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艳芳 2017-05-04 08: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新三板挂牌企业海翼股份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海翼股份重视研发的文化氛围十分浓厚,仅2016年,海翼股份全年研发投入高达8014万,这种资金研发投入力度可谓空前。”5月3日,海翼股份研发部负责人向红网时刻新闻透露,公司近年来业务快速发展,由于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和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公司需要持续对相关产品的开发特别是新产品的研发进行投入,才能确保未来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跨境电商”的一匹黑马,海翼股份十分重视研发,尤其在产品型企业定位中,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已经形成了自身独有的一套生态系统。

  “海翼股份之所以能一跃成为‘跨境电商’领域的黑马,不仅有对产品质量几近苛刻的完美追求,也有不惜血本不断投入研发的韧劲。”长期跟踪TMT行业的分析人士指出。

  2016年年报显示,海翼股份每年投入数千万元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其中2016年研发投入达8014万元,目前拥有研发相关人员超过300人,占员工总数的近50%。

  海翼股份于2011年创立,主营移动电源、充电器、蓝牙外设、数据线等智能数码周边产品,公司成立之初在美国亚马逊销售移动电源,并迅速占领市场,成为线上品类销量冠军;现今海翼股份在全球70多个国家销售自有品牌产品,获取全球超过3000万忠实用户,每年保持着超过50%的增长速率和绝佳的盈利能力。

  从品牌效应来看,短短几年,海翼股份旗下USB充电品牌Anker一跃成为北美、日本和欧洲多国在线市场第一品牌,产品畅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400万用户,成为全球主流消费市场知名的中国品牌。

  近年来,移动电源产业的快速增长,以及伴随而来的数码配件行业发展迅速,专利众多、技术成熟度日趋提高已经成为移动电源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如何立足于自主研发,最大程度放大公司所拥有的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的商业价值已经成为海翼股份管理层经常思考的战略问题。

  “我们认为,公司拥有的商标、专利、核心技 术等知识产权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海翼股份既有高研发投入,也对于商标、专利、专有技术等知识产权的开发和保护提出了高要求。”海翼股份研发部负责人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公司2016年处于申请状态中的专利达155项,其中包括28项发明专利;在依靠海量SKU撑起销售额的外贸型企业和普遍依赖ODM生产制造方式的智能配件销售企业当中,每年数以千万计的研发投入夯实了海翼产品型企业的定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