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孔玉成督查重点行业领域环保工作

来源:望城新闻网 作者:高亮 编辑:刘艳芳 2017-05-04 09: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正在了解混凝土搅拌场生产扰民情况。高亮 摄

  4月29日下午,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在督查全区重点行业领域环境保护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环保“春雷”行动,全面提升望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望城区领导张毅、邹特参加督查。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一行先后察看了高塘岭街道盾石、恒昌两家混凝土搅拌场、宝悦砖厂、裕农村养牛场和望城经开区晟通、金龙两家企业,详细了解相关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督促相关企业和个人将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环保“春雷”行动,全面提升望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一是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常抓不懈,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环保法》要求,把环保问题找得更准、把责任落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好。

  二是环保部门要强化环保督查,加强对扬尘、噪声、污水等重点污染源监管,坚持标本兼治,坚决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处理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三是企业要坚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对生产环节进行全面体检,及时调整工艺,加快技术创新和改造升级,明确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在最短时间内将环保问题整改到位,实现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四是相关街镇要履行基层环境保护职责,狠抓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切实把环保工作当作调整经济结构、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事项来抓,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高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