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淄博高新区再投56.7万惠及五大园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5-05 09: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获悉,高新区投资56.7万元编制完成《淄博高新区新能源新装备产业园等五大园区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并获批,今后凡在五大园区内的开发建设项目均可由中标的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免费编制项目水土保持报告书(简表)。这一服务的推行为企业节约了单独编制经费,是高新区前置审批工作的又一体现,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相关规定,涉及水土保持的建设项目,必须有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的水土保持方案。“此前,企业单独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费用大约在3-5万元,此次高新区统一为五大园区入驻企业编制报告书,不仅为企业节省了这部分费用,更为企业节约了来回跑审批的时间。”高新区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这五大园区,一是淄博新能源新装备产业园区。位于高新区中东部,规划面积397.34公顷,与周边产业区及生活区联系紧密。项目区为花山西路以东、卫侯路以西、青银高速以南、鲁泰大道以北,主要建设内容为居住、商业、工业、公共服务用房及道路、绿地广场等。二是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先进装备制造园。位于高新区西北侧,基地南侧至济青高速公路,北侧至黄河大道,东侧紧邻柳泉路,西侧接规划赵庄路,规划范围东西宽约1.7公里,南北长约5.3公里。三是淄博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园。位于高新区南部,紧邻高新区中央核心区,项目区北起鲁泰大道,南至联通路,西起淄东铁路,东至规划路和宝山路。四是淄博综合保税区。位于高新区中东部,项目区为北起傅山路,南至南岭南路(西边部分至南岭南路以南约470米)、傅山生活区南边界往南约35米,西起宝山路,东至鲁泰大道、民营园三期中路。五是淄博高新区功能玻璃、高分子材料助剂产业园。位于高新区东北部,宝山路以西,金晶大道以东,青银高速公路以北,傅山路以南,总用地面积467.75公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