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鼓励企业主动淘汰落后产能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邓拥军 编辑:刘艳芳 2017-05-05 15: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5月3日讯(通讯员 邓拥军) 近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湘潭市转办了一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其中高新区存在非法洗砂、采砂现象。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高新区立即进行了交办查处。

  转办件中反映,湘潭高新区与株洲交界处霞湾有非法经营的砂石点,对附近的空气和河水造成严重污染。4月28日下午,高新区社事局、双马街道、执法局、公安分局开展联合行动,对占用双马街道云和村月形组土地存放砂石的株洲湘河砂场进行强制清除。

  此外,湘潭高新区还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强了重点区域的整改和落后产能的淘汰。

  新府华城小区周边餐饮门店不少商铺超范围经营,整改需要较大改造投入。为此,高新区于近日召开了相关整治工作会议,统筹商铺业主安排集中排污点,全面整改。

  针对园区落后产能淘汰改造,高新区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一方面明确要求板建建材、祥宇科技、双马精石灰厂3家落后产能企业在4月底前淘汰退出,另一方面邀请市经信委进行业务指导,制定落后产能淘汰奖励、补助措施,鼓励企业主动淘汰落后产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