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湘潭高新区:严格落实“三个到位” 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5-05 10: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湘潭高新区按照“连心惠民”工程总体安排部署,区妇联、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主题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个到位”,打造工程亮点,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一、启动部署,迅速动员到位。高新区迅速组织责任单位召开了全区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对全区主题系列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4月1日,举办湘潭高新区“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区群众展示好家风、传颂好家训、选树好家庭,展现家庭文明风采。

  二、丰富形式,激励引导到位。高新区明确在全区集中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征集、“好家风 好家训”进校园五个一、“好家风 好家训”巡回宣讲、党员干部“立家训,晒家风”和寻找“最美”5大主题活动。评选一批好家风、好家训作品,选树、表彰一批“孝老爱亲”的“最美”典型,作为展示和谐家庭、弘扬文明家风的鲜活教材,切实把先进典型所蕴藏的正能量挖掘好、发挥好、展示好。

  三、强化措施,推进落实到位。首先,深化宣传充分利用机关、村社区和企业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活动展板宣传主题活动,同时在高新区门户网站、“湘潭高新”微信公众号、《湘潭高新》报纸等宣传平台开设专栏,定期推送活动信息,展示活动成果,并积极协调市级主流媒体广泛开展宣传造势。其次,认真挖掘、提炼、总结、推介“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系列活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的示范引领,实现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活动平衡开展,以形式多样的故事汇演、典型巡讲、学习诵读、表彰会等形式,提升传播效果,放大典型示范引领效应。最后,扩大覆盖,高新区“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由区妇联、区文明办、区团委、区教育局、各基层党委等单位共同组织,最大限度地向街道、村社区,向机关单位,向园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伸,号召全区每个党员干部参与立家训、晒家风活动,并作为党员民主评议的一项考核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