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惠民】湘潭高新区:将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社区开展失能老人摸底测评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5-05 10: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强化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意识,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全面掌握辖区老人的健康生活状况,完善困难老人帮扶救助机制,切实做好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服务保障工作,高新区华金社区对辖区60岁以上,户籍为湘潭市,且长期居住在华金社区内的老人进行入户摸底登记及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初评工作。

  社区通过张贴公告、电话核实、邻里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经过近半个月的“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的老人做到底数量清、情况明。近日,社区工作人员陪同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向俊医师对此次初评审核通过的5位中、重度失能老人进行了入户复评。

  此次摸底测评活动,重点测评老人的身体状况和自理能力,以及老人的护理需求,建立健全失能老人的基本信息档案,完善社区养老服务需求信息。社区也将对此次摸底的困难、失能老人实行动态管理,关注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相关惠老、惠民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