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高纯石英砂实验室落户娄底经开区

来源:娄底经开区网 作者:曾勰成 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5-10 14: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5月5日,娄底黎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超高纯石英砂实验室在娄底经开区正式落成,为娄底经开区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增添了新的动力。

  超高纯石英砂是制造大直径单晶硅,发展大规模集成电路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目前我国使用的超高纯石英砂全部依靠进口。为填补国内空白,实现进口替代,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专家组成员、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半导体材料分会秘书长朱黎辉教授一直致力于超高纯石英砂的国产化工作,为此,朱黎辉教授和他的团队几经考察,最终选择在娄底经开区开展超高纯石英砂研制工作,并在乾源中小企业中心建设了超高纯石英砂实验室,目前产品已通过小试,正在准备进行中试。如果中试通过,就基本具备了工业化生产超高纯石英砂的能力。

  区党委书记陈奉文表示,朱黎辉教授在耄耋之年还奋战在我国半导体材料研发的前沿,这种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好好学习。陈奉文说,4月13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通知,株洲-湘潭-娄底成为全国首批12个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之一。实验室落户经开区,对经开区创建转型升级示范区也是很大的鼓励和鼓舞。黎辉公司的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市场广阔,具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提高了园区的科技含金量,也为娄底经开区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开了个好头,将来会有有更多的技术中心,实验室在娄底经开区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娄底经开区也将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供平台支持,强化企业服务。双方共同努力,政企合作,多做实事,早日实现超高纯石英砂国产化。

  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新康、国家电子陶瓷检测中心主任何衡平、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艳华出席。(曾勰成 周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