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最大液态奶加工基地在宁乡经开区建成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编辑:刘艳芳 2017-05-10 16: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湖南省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液态奶加工基地——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在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投产。

投产仪式现场。

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采用全透明、封闭式车间设计。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今日,湖南省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液态奶加工基地——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在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投产。该工业园总投资5亿元,年产10万吨鲜奶、酸奶,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年创税1亿元,将进一步满足湖南人民对高端鲜奶和活菌型酸奶的消费需求。

  安全乳品宁乡造。为确保产品品质,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采用全透明、封闭式车间设计,是宁乡经开区工业旅游的重要参观景点之一。走进工业园,参观者在室外就可清楚地看到布局规整的生产设备、错落有致的贮奶罐、整洁舒适的作业环境和高度自动化的流水作业。该工业园拥有11条先进生产线,生产设备领先欧美发达国家标准,并且同步建设了一流的检测中心和高洁净度生化室和微生物室,灌装车间洁净度达到动态一万级,远超国家标准。

  据皇氏集团优氏乳业总经理肖松义介绍,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在建设液态奶加工基地的同时,正在宁乡县煤炭坝建设双龙生态养殖示范奶源基地,致力打造成为长沙地区的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工程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工程。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在全面巩固湖南奶牛原种场、长沙牛奶公司等原有奶源基地的基础上,双龙生态养殖示范奶源基地将按存栏2000头奶牛规模建设,将带动周边农户种植3000亩以上牧草。

  “宁乡经开区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的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也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全省唯一一个‘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在讲话中表示,目前宁乡经开区集聚了青岛啤酒、华润怡宝、加加食品、洽洽瓜子、绝味鸭脖、小洋人乳业、王老吉等一大批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知名食品饮料企业。作为宁乡经开区园中园的宁乡国家级农业科技园,也有以皇氏集团优氏乳业、现代资源集团、湖南粮食集团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正在茁壮成长。

  目前,宁乡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已基本形成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导,以高效种植、特色养殖、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为辅助的“1+3”产业格局,通过培育壮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带动农业和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打造现代化农业产业的完整产业链,助力宁乡县实现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