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外贸企业6月底前有望实现“秒通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赵娜 编辑:刘艳芳 2017-05-12 08: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赵娜)5月11日,由长沙市商务局、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办,湖南电子口岸(长沙)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打开一扇窗,一路看世界”会员系列主题活动第一季圆满落幕。记者从现场获悉,湖南电子口岸(长沙)公共服务平台将有望6月底前与海关系统端口对接,届时,长沙外贸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在该平台获得“一站式”口岸通关服务。

  湖南电子口岸(长沙)公共服务平台是落实国务院关于《电子口岸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有关要求,由市政府组织推动、投资建设的跨部门联网的、长沙地区统一的“单一窗口”式大通关综合服务平台。平台以推动口岸管理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为目标,为外贸企业提供“单一窗口”式大通关服务。

  目前,该平台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已开通了与海关总署全国统一版“单一窗口”功能组件端口的在线平台,并计划今年6月底前与海关系统端口完成对接。届时,平台报关功能将正式上线运行,长沙跨境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在该平台获得报关、结付汇核销、出口退税、网上支付等“一站式” 口岸通关服务,企业可减少30%以上的关检重复申报项目和人力,实现“秒通关”的便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