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合科技启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 提升水环境监测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余旭华 邹慧 编辑:洪政 2017-05-13 10: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在湖南启动建设。

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余旭华 邹慧)5月13日,由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力合科技)举办的“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建设启动会暨技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这一全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湖南不仅意味着湘企在水污染监测领域获得认可,还将加快湖南水污染监测技术的研发和产业转化速度,推动相关节能环保产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国家工程实验室属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它的一举一动、成果高低代表着国内相关产业技术研发水平和未来发展潜力。

  作为长沙高新区成长起来的湖南本土企业,力合科技在科研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自主开发了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监测技术的空白。特别是在水质监测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监测参数最为齐全、产品种类最丰富的水质监测仪器生产企业。

  力合科技董事长张广胜表示,此次力合科技利用自身在国内水质监测行业技术领先的优势和行业影响力,联合国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顶层应用单位组建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将为行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提供一个优质的国家级创新平台,有利于加强已有技术应用验证及提升,促进技术研发交流和人才培养,加快形成先进的行业标准规范,推动国家先进水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本次技术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六家单位联合承办。水环境监测领域顶级技术专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以及省内相关领导专家等近百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