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型湘潭】湘潭高新区:“母亲节”里遍“吹”好家风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5-14 09: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5月13日,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桥湾社区家长学校里座无虚席,一场《用爱与智慧陪伴孩子》的讲座吸引了近百名居民聆听。而在双马街道双马安置区里,卡片送祝福、文艺演出、趣味亲子游戏等精彩不断,现场欢笑声、逗趣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暨快乐相伴活动活跃在了高新区的大街小巷。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高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讲座、培训、读书阅览、竞赛、志愿服务、亲子活动、手工制作、文艺展示、心理咨询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引领广大群众讲道德、守规矩,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社会氛围。“以前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现在我们只要有机会就会全家人一起参加各种互动游戏和志愿活动,其乐融融,孩子和家长都得到了成长,确实很受益。”桥湾社区居民李芳告诉记者。好家风是良好社会风气的支撑。据了解,今年,高新区启动了“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好家风 好家训”征集、“好家风 好家训”进校园、“好家风 好家训”巡回宣讲、党员干部“立家训 晒家风”和寻找“最美”5大主题活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展示好家风、传颂好家训、分享好故事,引导千万家庭共创文明,使家庭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成为广大群众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