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质疑尔康制药虚构利润 湖南证监局进场核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7-05-17 08: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回应媒体质疑。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尔康制药今晚发布公告称,鉴于监管部门对相关情况表示高度关注,湖南证监局派出核查小组进场核查,会计师事务所也正对相关内容进行核查。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此前,有自媒体爆料尔康制药或存在比较严重的虚构利润和资产的嫌疑,在上周召开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表示,财务数据都要经过有资质的会计师事物所严格审核的,真实有效,不存在舞弊行为,到目前为止湖南海关没有请他去澄清。他还强调,自媒体文章调用的所谓海关数据没有弄对公司的产品编码,所以得出的结论完全错误。

  对于18万吨药用木薯淀粉生产项目利润问题,帅放文表示:“当初投资的时候,我们还没有研发成功,我们做的预测是基于木薯淀粉的利润和规模来做的,但是,2014年我们获得了成功。改性淀粉毛利达到90%,全年销售收入6.96亿元,占到整个柬埔寨销售收入的绝大多数,整个普通木薯淀粉的产量只有10940吨,我们这个时候柬埔寨的产地生产的木薯淀粉,主要功能是为我们改性淀粉提供原材料,实现了毛利6331万元,所以我们在柬埔寨产生的利润并不是普通木薯淀粉产生的,而是改性淀粉产生的,所以基于2013年效益预测算我们的投资回报率这是不科学的。”

  帅放文对媒体质疑虚增固定资产进行回应:“按照柬埔寨现行法律,公司在柬埔寨所在地,这里有47886万平米的房屋,不在房产税征税范围的,这是当地的法律规定的,当地法律规定当地房产税只向市级以上地区的房产征收。公司还有32033.9平方的房子,属于公租房不用缴纳税收的。子公司15650平方米的房子也是享受房产免征税,根据房产税多少推断我们固定资产数量是不合理的,肯定不准确,会严重误导投资者。公司有几十万平米的房子很多还没有房产证也没有进入纳税的范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